close

失去寵物的心情

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小柔,我的黃金獵犬,不僅是我的寵物,更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一起散步,一起玩耍,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他的陪伴,他的熱情,他的愛,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

隨著時間的流逝,波特老了,他的步伐變慢,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當他終於閉上眼睛,我知道,我失去了一個朋友,一個家人。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我需要一個方式,一個儀式,來紀念他,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來榮耀他的生命。

選擇萬里福田:初次的接觸

在眾多的選擇中,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尊重的空間,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在這個過程中,我明白,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更是一種理解、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體驗過程

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

從初步的準備,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了解儀式的流程,到實際的儀式舉行,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在禮儀的過程中,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還是在儀式的舉行,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

溫馨的祈福法會:緬懷與釋放

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更是一個愛的表達,一個生命的尊重,一個緬懷的過程。在法會中,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

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儘管失去了波特,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我知道,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

法會剪影

新北石碇寵物塔位費用 》萬里福田:讓寵物殯葬變得溫馨而尊嚴

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

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

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

選擇萬里福田,我感到慶幸。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我知道,無論何時,只要有需要,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

新北石碇寵物塔位費用 》萬里福田:讓寵物殯葬變得溫馨而尊嚴

新北石碇寵物塔位費用 》萬里福田:讓寵物殯葬變得溫馨而尊嚴

新北石碇寵物塔位費用 》萬里福田:讓寵物殯葬變得溫馨而尊嚴

 

新北坪林寵物後事費用,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臺北南港寵物禮儀社費用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規劃細緻,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新北三芝寵物安葬推薦

外公系列之七 這個春節真的很特別,政府要求大家盡量不要出門,哪怕是上下電梯或出門倒垃圾都必須戴上口罩,甚至還勸阻親戚串門,我們時常還不停的關注著武漢的動態,哪怕有一點好消息大家都會馬上分享出去,當前這個特殊情況,為減少‘氣溶膠’的傳播,放假的時間也比平常多了兩倍。于是我們全家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更不隨意拋頭露臉,只能終日宅在家里隔絕了一切社會交際的空間,做起"宅女宅男"來,布丁也像我們一樣,放棄了往日回來能天天去公園和商場的娛樂,只能宅在家里做起一個‘宅童’來。 收拾春節輕盈的腳步,在‘疫情’的籠罩下,2020年春節依然 有一種傷逝之美。不同時間和節點留下過不同的痕跡,節日里捂不住的氛圍頑固的留在每個人腦海里,留在傳統文化里,留在印象與日常生活里,也留在美食的吃喝之中。 貼近外甥女的味道,溫度低至6度,汗水淚水滴落在客廳和臥室中,轉瞬升騰,回眸,發現家里小布丁被拉長的影子在滿屋里穿來穿去,我仿佛遇見自己,遇見驚喜,一種無言的感動從心底升騰而來。小布丁慢慢長大了,她身體的長度和寬度以及無法預知生命的外延,卻豐富了布丁生命的內涵。人至老年,那些輕狂那些浮夸、那些奢靡那些淺薄,漸漸褪去。這些樸實、這些素凈的時光,還有眼前外甥女饒膝的祖孫之情都慢慢的歸真了。 凝視客廳墻上掛的布丁滿月的照片、那些十字銹畫、小橋流水、花瓣上的滴滴雨露,時光荏苒,縱然千般銘心,驀然回首之間皆化作煙色隱隱,青春的情緒就被頻頻觸動,忽然就想要流淚。哦,我們真的已經老了,那是一代人歷經了滄桑之后在身體變得逐漸萎縮后的一種多么復雜又委婉又夾雜著些許無奈的心緒,但卻做著外甥女長大的夢,因為始終相信,有夢就有詩和遠方。 過年、永遠是最向往和最畏懼的重要節日。兒時那些難得吃到的雞鴨魚肉和臘味的滿席、花生瓜子、寸金糖、焦切片被吃撐,汽水也是那個年代暢飲的特殊日子。特別是那雪棗的味道;一大朵澆著被膨化的干燥糖粉,唾液馬上就把糖粉打濕卷走,舌尖開始一點一點感受到糖塊留下的余香。晚飯后,口袋里兜著平日里罕見的塊把幾毛“巨款”,深夜幾個伙伴游蕩在街邊放爆竹的聲響、通宵達旦的大人和親戚們圍在一起扯談,平日里嚴肅的父母突然變得和藹可親,沒有人問你考試成績,沒有人兇狠地催促你睡覺,沒有人告訴你誰家小孩比你更懂事。你甚至覺得空氣里的硝煙聞起來香甜醉人。 而今年春節的三十卻寂寥了許多,晚會結束后,夜晚的勾月從天空窺視著北邊臥室小布丁的睡房,不知怎么地,居然她也睡不著了,耍著童性的聰明,尋找各種理由,老是哼哼唧唧的吵著要這要那,這可能還是節日和家庭的氛圍感染著她,所以;蘇軾有一首《守歲》,非常精確地寫出了好幾代人向往的場景:“兒童強不睡,相守夜歡嘩。晨雞且勿唱,更鼓畏添撾。坐久燈燼落,起看北斗斜。”布丁不想睡覺,其實,這是受3歲年齡段情緒支配的作用,她還不能用理智支配行為。而客觀上卻起著折磨人的效果,于是她遭到爸媽的一頓合力‘痛打’。稍許,北邊臥室陷入了沉靜,布丁的哭聲帶著童性的叛逆和訴求在夜色中漸漸的熄滅了。 孤獨的夜,我和外婆仍在床上喃喃細語,假裝不知道布丁那邊所發生的事,我說:‘讓他們贏吧,一年回家一次,女兒女婿并沒有過分的摧毀著布丁’。當我揪著被褥的一頭正準備倒下,仍然看到客廳金魚缸里的燈光反射在過道的墻壁上搖曳,還看到窗外殘月的笑靨,那不斷泛著幾抹嘲諷的笑,讓我感到兒時的回憶在身邊繚繞、熠熠發光。這是各種時光里面的寂寞,還是我心中的寂寞?但它依然慢慢地催促我睡去。 輕輕地,拾起散落一地的玩具,布丁的頑皮性又深紅了一瓣,童年的一闕時光嫣然淺笑的驚動了風,驚動了雨。外婆告訴我;布丁啊比以前越法搞事了,她頑皮起來硬有一種‘破壞性’,她非要把一樣東西搞壞或搞損才高興,然后發出咯咯的笑聲仿佛才滿足。這不,一會兒她把小單車當作了寶馬,‘儼然開著120碼的速度’在臥室、客廳、涼臺上橫沖直闖,全然沒有一點‘交通安全’意識,把外婆外公家里的墻壁、桌椅和柜子刻下一道她非常‘得意’的痕跡。 最可惱的是;布丁從不按照你的意志去做事,即使是坐下折紙、玩玩具、或坐著吃飯,凳子她都只坐一個角,反正橫豎沒有一個坐像,一不小心就滑了下去,或者四腳撩天,要不就一個人仰馬翻,然后就自討無趣的哭聲不止。于是,大人們的呵斥聲時常響徹在四室兩廳的空曠里。瞅著這個小不點,憂與喜、煩與開心,心里默默想;布丁何時能安好大人們那縹緲的心情,何時能使我們能舒展于眉宇之間? 布丁已經三歲半了,三歲半是一個內向,焦慮,缺乏安全感,同時意志力極強的年齡。有的時候,我們難免會以為他之所以這么固執,是因為他太自信了。其實全然不是那回事,而且剛好相反。據觀察,三歲半的布丁有這么幾個心理特征:(一)強烈的好奇心,(二)由行為和動作引起思維活動,(三)行為受情緒支配,(四)喜愛模仿。這四個特征在小布丁身上得到了最集中的表現。 還是那些熟悉身影在外公外婆家里顛簸?布丁伴隨著初春的風,在不斷畫著她自己的夢。這是一份憧憬,也是外公外婆日子里面的風景。由于今年春節長休假的時間,考慮到特殊情況布丁不能出門,女兒在網上郵購了兩大盒玩具,能疊成各種形狀的游戲,但充其量每天也只能吸引她一段段時間,即使在這一段時間里她也不會規規矩矩的坐著玩,總是趴著或者睡在地下搬來抹去,那全身的衣服掃在地下比機器‘掃地機’還掃的全面,難怪老外婆說;‘外婆不需要拖地板了,布丁全幫外婆拖干凈了’。我也細致打量她,嗨,布丁真還穿著是一身工作服,好像就專門為她準備式的。 三歲半的生命轉瞬升騰,緋紅色的云朵常常掛在小臉蛋上,剛剛扎好的頭發不一會兒就凌亂的垂在她幼小腦門的邊際,撲通撲通的心跳永不墜落,情緒在每日里翻滾,血液的沸騰浸透著她的成長,這就是外公外婆家的小布丁。 女兒說;她要盡能力給小布丁一個快樂的童年,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也把布丁放在心坎上。布丁啊!你這個時候,是在蜜罐里泡大,以為這世上沒有什么事不是自己能解決的,在兒童的世間莽撞,雖然會體會到各樣悲喜,歷經種種不高興,發現自己不如意,而且還不學會了收起任性。這就是今年春節期間的布丁。 家里春節的燈火比平日開的更多更亮了,幾百瓦的燈光長明不息,這是應了布丁的要求,小家伙喜歡光亮、喜歡新奇、還喜歡惡搞,不知什么時候她把外婆種的花盆里土挑得滿地都是,單車的前網籃也被她碰得稀爛,整版整版的拼圖被她惡搞得滿茶幾沙發都是,你一怒斥她,那就是風風火火跑開然后又竄來,眼前搖晃的都是她嬌小身影。此刻,如果你伸手去摸她的背脊肯定是汗津津濕潤,而且還帶有濃濃的汗臭,難怪我女兒說;‘聞布丁身上都是噴臭的’。所以,每天我們家里晚上最后一個洗澡的就是小布丁了。 這個春節,看著布丁的頑皮和放縱,外公外婆即有無奈卻又滿心疼愛。外公每天變著法子式的想辦法做小布丁喜歡吃的東西,今天西紅柿炒蛋,明天豆豉蒸排骨,餐餐頓頓不一樣,總是在幾處打動人心的場所,提供溫暖布丁腸胃的熱湯或潤養心靈的慰藉。 小布丁慢慢地走著她腳下的路,任憑哭聲和笑聲在不斷奔跑著,在不斷的游動著,在寂寥空曠的房間里,渡過了一個特殊的春節,她的心事微微拂動著外公外婆心里的漣漪,一圈圈向往蕩著,然后就逐漸地歸于平靜,如流星般飛來長沙又飛回上海。卻不自覺地會露出了她性格的執著。 在我傾斜的年齡里,整個城市都沉靜在‘疫情防控’之中,我在昏黃的燈光下行走,城市的窒息給我帶來了一點絕望和心靈的震撼,人們都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的,每個人都只顧自己的生活,沒有時間去顧及別人的家庭,這個被‘新形冠狀’危險籠罩的城市,也沒有時間再去裝扮十五元宵的煙花鞭炮文明了。 小布丁走了,是外公外婆帶著口罩送她走的。望著口罩帶在她的小臉蛋上只透出兩只亮花花的小眼睛,一個轉身布丁的背影就留在外公的思緒中。我依然舍不得忘記她的頑皮與可惱,舍不得忘記她的活潑與可愛,她的一言一行,一顰一笑,像烙印刻在我的心上,纏繞于耳際。 此時,我想起作家馮驥才的一句話:時光對于人,其實就是生命的過程。當生命到終點,不一定消失得沒有痕跡,有時它還會轉化為另一種形態存在或再生。 2020年2月5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小庶,咱娘病了,周末回來吧,咱娘想著你嘞。” 接到大姐的電話突然想起了,今天是周六。我堅持每周末陪陪爹娘,這一段時間扶貧工作比較忙,沒能及時回老家,忙起來忽略了給爹娘打電話。爹和娘又惦記著我哩。 我記得去年冬天的一個周末,一個同學的兒子結婚,晚上9點經過老家,我在車燈的余光里隱隱約約看到胡同口一對推著輪椅小車老人,向我這個方向張望著,那是我的爹娘。爹和娘都是瘦瘦的身子,彎彎的腰,漸漸衰老的背影,蹣跚的步子;霎時間,我的眼淚順流而下,一種自責充滿心里…… “小,可來了, 呵呵—就好。”爹句容滿面,看到兒子的安穩后的一種放松神態。 “走吧,回家。”娘蹣跚推著輪椅,拍拍手,猛然我也看到她釋然的樣子。 兒子是爹娘放飛的一個風箏,手里一直緊緊攥著那只線盤,不管飛多么遠,多么高,爹娘都牽著它。那就是爹娘對兒子的一種抓在手心里的牽掛…… 我到老家的時候,大姐準備用三輪拖著娘去鄉衛生院打針,娘得的是腸炎,精神氣色還好。大姐讓我在家陪陪老爹。鄉衛生院離老家很近,兩華里的樣子。 今年的11月的冬天,和以往不一樣。晴朗、溫暖。我把爹和娘的被褥拉到陽光下曝曬。西廂房的大床墊拉出來晾一晾,那是我結婚、生子的地方。我決定今晚陪陪爹娘,打開門窗,放一放長久沒住人溫濁的潮氣。農村的農歷十月初一是寒衣節,是給死亡的親人上墳添土、送燒紙錢日子。這一天,上了年紀的老人,特別忌諱這個日子,只有兒子能在家住,嫁出去的閨女中午12點之前是不能在家住的。 娘,打完針,二姐也來了。她和我一樣每周來家看看爹娘。大姐給爹娘洗衣服,我和二姐做飯,廚房的那種古老的土灶臺,讓我又一次回想到了童年,用火柴點燃娘掃的樹葉,“啪-啪”的響,灶臺門口的熊熊火焰躥得老高。彌漫在廚房的煙塵,聞到了家的味道……! 大姐是老家的常客,隔三差五的來家一趟,也是最孝順的一個,我和二姐,三姐多少沒有她那么盡心,這也是我總感覺汗顏的地方。下午,娘開始攆她們倆了:“你們倆都走,只是小庶留下,明天不準許來了……明天是十啦一。” 姐走了,我把菜園里的大白菜扎捆一遍,蒜苗澆了一遭。 晚上,我做好了晚飯,端到爹娘跟前。“小,做的還不孬哩”,爹說。“好吃,就經常回家給你們做”,我說道。刷洗完鍋碗,我想推著爹,出去溜達溜達,爹,不去;他嫌冷。我把他們的床鋪鋪苫到好,把他們喜歡的河南豫劇臺打開,用的夜壺擺好,披了衣裳,出了家門…… 家鄉11月份的晚上,開始冷了,我穿的厚厚的運動服也有點微涼了。街燈亮了,遠遠地看去,像一條火龍一般,發著耀眼的光。在街燈的映照下,那一縷縷炊煙飄散在空中,飯菜的余香沁人心扉……突然,一條狗竄了出來,“汪-汪”亂叫,引起了全村的狗吠聲,多么壯觀的場景啊!看我不理會它,無精打采的離開了,狗吠聲也消失了,又恢復到冷清寂然。 兩條街,蜿蜒有致。沒有碰到一個人,亮燈的戶是一些“老弱病殘”家,老人和孩子或者有殘疾的人。我不想打擾他們,畢竟勞累了一天了,好好的讓他們好好的休息休息吧。我也很想和家鄉的親人嘮嘮嗑,說說話,只是理性的思維讓我不能那樣去做。 一些年輕人進了城,把別墅式洋樓撇在村里,住進了城市格式樓房……我讀大學的時候,看到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一篇文章:說日本農村一個一個的村莊,沒有人煙,只剩下一些走不動的老人……我深深感覺到了他的那種心情了。 回到家,爹娘睡了,我也去了西廂房躺在床上。 第二天,清晨,起此彼伏公雞打鳴聲驚醒了我,好愜意啊!嗡嗡的麻雀聲也闖入我的耳尖,我起了床,把院子打掃一番,把雞籠的雞放了出來,“暖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狗吠深巷高,雞鳴桑樹顛。戶庭無塵雜,虛室有余閑。”這就是我家鄉陶淵明筆下的美景寫照吧。 中午,拉著娘,去鄉衛生院打針,還需要三天的光景。 回到家,爹在院里曬太陽。吃過飯后,和爹聊聊天,爹 ,耳聾了。爹腦梗后的說話不達意了,但是這次娘得病是很突然,他跟我講的情況說的很清楚,很條理,搖著輪椅到處找人給我和姐打電話的焦急和急迫;我感覺他當時的那種恐懼和無奈,我忍住不淚,流了下來,轉過身,把淚擦掉,不能讓爹看到,不然,爹會更傷心。我以前笑話爹的迂,總覺得自己比爹聰明得多;現在想起來,那時是否真正聰明是我嗎? 下午四點,爹娘開始攆我了:“小,該走了,待一會就冷了,明天你還要上班……”。我內心里想多待會,也理解爹娘的贈予的疼愛,40多年的無微不至的疼愛讓我五體投地,無論在下雨下雪都在家遙望盼及那個在他鄉工作的兒子,這就是天下父母的心! 我依依不舍的離開了家。回眸間,家鄉田野黃昏的美景陶醉了“一輪紅日正西沉,村野蒼茫闊我心”“悄然來畫景,暮靄起田間”。我突然發現久違的花喜鵲又出現在田間,還有那成群的麻雀,三三兩兩的鴿子自由暢游。黃昏紅霞映射的田野一片紅色……定格在我心間。這就是家鄉的黃昏!我遠遠看到大姐朝家的方向走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無意間翻開一本床頭書,兩片黃葉蝴蝶般飛出。形若小扇,不肯將就地飾以鋸齒邊紋。這是銀杏葉,去年在校園里拾回的,一直夾在書頁里。 它們已經褪去了最初的鮮潤,黃得堂皇雍容,絲毫沒有悲秋的憂郁。葉面上密密的紋理一絲不茍地排列著,摸上去仍有絲綢般柔韌的手感。眼前頓時浮現出天藍云白、樹樹燦金的深秋景致來。 能夠把離去演繹得如此絢麗的,紅楓是一種,銀杏是一種。紅楓引人眼目的紅,還是小家子氣了。二月花,終究是要凋敝委塵的。而一樹秋風里的銀杏葉,片片金黃,則是廟堂的黃鐘大呂,祭祀的是天地,為大地萬物萬靈代禱平安和尊嚴。 秋風為曲,似蝶舞輕盈。或玲瓏旋轉、樓臺倚身;或悠然安詳、魂歸大地。秋陽映照,嬌黃溫潤,一幅幅畫錦安然靜默;信手一枚,便是一手詩意。而當一地金黃,恰似一床色彩艷麗的錦緞,那柔軟的黃,像一簾金色的夢,讓人沉醉。 世上葉皆有落,獨銀杏沒有那種倉皇破敗的凄涼。銀杏是淡定從容的,是真正能夠視死如歸的,是視死如歸而不要烈士之名的。從容和雍容只是它的態度,對生命,對死亡的態度,不亢不卑,自我自由,并以獵獵金黃傲視秋神:雖然我不能逆天,雖然我必須落下枝頭,但我要尊貴地離開,要以整個蕭索秋景為背景,為萬物祭奠。 世間每一個生命,都會離開。有人凄惶,也有人如銀杏一般離去。 想起黃永玉。這個九十多歲自稱“九零后”的老頭兒,每天堅持寫作畫畫。有人開玩笑說他一把年紀了,他立馬回一個大白眼:“我又不是老頭兒!”上《時尚先生》雜志封面,他叼煙斗,蹺二郎腿,回家跟太太炫耀:哇,我太好看了,靚仔一個!九十五歲,他居然要給自己開個追悼會,“趁自己沒死,想聽聽大家怎么夸我”。他收藏豐富,但他表示:不論價值如何,我走之前一律捐出。他的生命里,盛景早似中庭樹,一日秋風一日疏;但他余下的分分秒秒依然豐盛熱烈,且充滿了童稚般的天真與歡悅。 想起楊絳。年華垂暮,只身孤影,但她沒有悲傷絕望,只閉門獨居,婉拒一切媒體來訪,潛心治學。2003年,飽含深情的《我們仨》問世,書中寫盡對已故親人的懷念,感動了無數人。四年之后,又推出散文集《走到人生邊上》,探討人生的價值和靈魂的去向,有評論家贊其“九十六歲的文字,具有初生嬰兒般的純真和美麗”。一百零二歲出版二百五十萬字的《楊絳文集》。她還以全家三人的名義,將高達八百多萬元的稿費和版稅全部捐給母校清華大學,設立了“好讀書”獎學金。 在生命的最后時光,她將沁入骨髓的疼痛輕輕拂去,淡泊安寧間,用文字、用愛心將自己豐富厚重的人生積淀化作一股股清甜的甘霖,饋贈與世人,留下永恒的芳香。就像那銀杏,離去之際仍以一抹最溫暖的君黃,照亮了離別的天空,柔軟著無情的歲月。 如此,欣然從容又優雅端莊的謝幕,才是人應有的離開方式。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RR777VV15CEEVC5


台北北投寵物火化評比
新北鶯歌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新北八里寵物個別火化費用 》傳遞愛與關懷: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明

arrow
arrow

    nwm44xu20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